Tuesday, August 2, 2016

「可疑人物」破繭(五)

第七天
亞MAY說已見了西醫,定在下星期開始做化療,昨天剛往醫院做了petscan,驗血報告顯示癌指標比三星期前又再上升了。小董皺起眉頭看着她的眼睛,良久不說半句話。還是亞MAY 先打破沉默:「您這樣看着我便能看出病端嚒?我還能活多久?」

小董苦笑答:「我真希望就單憑這樣的對望,便能看穿您的一切。基於我對你一無所知,您的前半生到底發生啥事而令身體出現問題,服過什麼藥物而誘發癌細胞生長?現在仍在服藥嗎?通通我都不曉得,要是這樣開方子,絕對是不負責任的醫者,父母心可以讓我放在你身上嗎?可否放下一丁點的戒備心?你我陌路相逢,也許相處過會發現相逢恨晚,何不藉着今天的緣分,與我分享您有限度的私人空間?對你、對我也有莫大的幫助呢?」小董一口氣把要講的話說完,靜靜地等待她的反應。亞MAY顯得有點不安,把桌子上的物件移來轉去,一分鐘後小董抓起筆桿,準備寫藥單之際,她緩緩地吐出字句:「都已經三十九歲了,實情服用減肥藥物二十年,也用上避孕丸來控制臉上和胸口的暗瘡,五年前愛上打BOTOX(肉毒桿菌),上了癮,每隔兩至三星期便往美容阮補針。服用安眠藥十多年了,偶然會出現幻覺,偏偏從沒沾上過毒癮的我,被父母及男友冤枉,可能是因為這些年我把賺來的錢都花到這些瘦身美容療程上,他們以為我吸毒故弄得經濟拮據,債務纍纍。我還有貧血、經常頭暈等問題,肝腎功能早已出了岔子,還有得救嗎?」小董看着面容憔悴而又老態畢呈的她,很難相信面前的這位婦人只有三十九歲!肉毒桿菌到底起的什麼作用?實是懷疑!由於減肥藥猛,傷害肝脾胃腎,無一倖免,致身體氣血虧虛。小董這趟先從底子裏把她托起,否則亞MAY能否捱過化療便很難說了。
續……
曉飛大師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