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2, 2015

心理崖岸(四)

第二十一天
思慧如期回來覆診,腫塊又再縮小變軟,她聽尿了小董的勸喻,並且接受了Pet Scan的檢查,把惡性腫瘤的位置鎖定,準備好兩星期後作局部手術切除加上化療,她說:「我打算把患病的事告訴丈夫,希望他念在這份情,會與我共渡難關,化療期間也需人照顧......」她抱了人生最大的期盼。

十天過去,小董見思慧還未回來覆診,心想二夫婦應該和好,有愛人相伴定必心情大好,所以不藥而癒而毋須再服中藥,只好多等四天後的手術期。

又過了一星期,小董惦念思慧,致電她的手機,久久未有人接聽,只好掛斷,為她默禱平安。
隔天傍晚時分,一個陌生電話打到小董的手機,傳來一把女聲:「你是陳思慧的中醫師嗎?」「對!我是!」心裏泛起一陣恐懼,女子續說:「這裏是醫院,陳女士想你走一趟來看看她,可以嗎?」放下電話,小董的眼淚已不停地流下,她的期望一定是幻滅了,要不然怎會叫一位護士致電給我?而她的情況也一定必然強差人意,否則,怎麼連自己打電話的能力也沒有?二十分鐘後,小董站在一個「木乃伊」床前,她的呼吸微弱,繃帶下滲着血水,剛致電我的護士小姐搖頭說:「她從行人天橋上躍下,被車撞倒並輾過......」粉身碎骨連心也碎了!思慧斷續地跟小董說「......乳癌並沒有繫住他的心,從告訴他的那一天起,他便消失得無影無終......兩天前,他留了一個言給我-離婚吧!房子留給妳!......罷了!」

遠方的曙光為醫者帶來希望,可以,當人陷入絕望之際,什麼是希望?什麼是明天?縱然再有數千個明天,對她﹑她和他來說,又有何意義?癌細胞?再見!思慧......?也許不會再見了......

曉飛大師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